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夫妻联手冒高干骗百余万元 诈骗数额记入账本

2009年07月16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郝涛)夫妻联手冒充高干,以帮他人办理军校和军人身份为名诈骗136万元和多幅字画,诈骗得手后还记入账本。昨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民警经三个月蹲守,在天津将涉嫌诈骗的夫妻俩抓获。

  2008年初,武女士经营的茶馆里经常有2男1女来喝茶聊天,交往过程中,武女士了解到其中的夫妻二人均是国家某机关高干,他们正在帮杜先生办理军人身份。


  恰巧武女士有一位朋友想上军校,她便询问吴某及其妻于某能否帮忙,吴某、于某满口答应。随后吴某以疏通关系为名索要人民币36万元,武女士赶紧让朋友将36万元打入了吴某账户。随后,吴某、于某又以各种借口要走了5万元人民币和价值十几万元的4幅名人字画。此后,吴某、于某就此蒸发。情急之下武女士找到杜先生,一了解才知道他也被骗101万元。

  2009年4月17日,二人来到双榆树派出所报了案。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吴某及其妻子于某根本就没有在国家机关工作的经历,他们都是仅有初中文化的无业游民。7月10日晚,民警将吴某和于某抓获。同时起获了从武女士手中骗得的名人字画4幅以及记录诈骗所得的账本。经审讯,吴某、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二人因涉嫌诈骗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