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全集》前六卷将问世 透露季老错过姻缘

2009年07月16日0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慧) 记者昨日获悉,《季羡林全集》前六卷本已经付梓,原本想赶在8月6日作为季老的生日礼物,没想到在即将问世之际先生溘然长逝,给读者留下了无限的遗憾。目前全集前六卷正加班加点赶印,力争在19日季羡林遗体告别仪式当日与读者见面。

全集收录了一篇新发现的散文,透露了季老18岁时错过的一段姻缘,季羡林曾遗憾地说:只有梦中团圆了。

  记者获悉,《季羡林全集》首次收录了季羡林先生从未刊登过的一篇散文《忆念荷姐》,散文写于2006年4月8日。季老在文中写到,他与荷姐家同住一个大院,荷姐比他大两岁,他当时是一个十七八岁的毛头小伙子,语不惊人,貌不逮众,寄人篱下。“我同荷姐的事情大概是前生没有注定,终于错过了姻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