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见义勇为英雄艾尼-居买尔受重伤称一点也不后悔

2009年07月16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挺身而出的,又是艾尼·居买尔——全国见义勇为英雄、2005感动新疆十大人物。

  2005年春的一个夜晚,新疆大学汉族女学生王丽路过乌鲁木齐山西巷时,遇到四名持刀小偷抢劫。正在危急时刻,有人大喝一声“住手,她是我妹妹,谁也不许伤害她!”

  这个人就是从南疆喀什来乌鲁木齐打工的19岁维吾尔族青年艾尼·居买尔。
结果,王丽获救了,艾尼·居买尔却被捅成重伤。

  今年7月5日,已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西河坝派出所民警的艾尼·居买尔,面对正在打砸抢烧的暴徒,再次挺身而出疏散市民,遭到了20多名暴徒疯狂围攻,再次负伤……

  7月5日,星期天,艾尼·居买尔休息。当天下午,他穿着便装陪着从南疆来的大哥去小西门逛街。

  公交车快到小西门时,突然他发现前方马路上走来一群拿着大棒的维吾尔族人,这些人见人就打。他马上意识到不是简单的治安案件。

  当时车站上停着七八辆公交车,车上的乘客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暴徒越走越近。“赶紧下车,快跑。”艾尼·居买尔使劲敲着公交车玻璃,让车里的乘客赶紧疏散。

  疏散完乘客后,艾尼·居买尔赶紧跑向西河坝派出所,途中他发现两名年轻男子正在拿着木棒砸一辆面包车,他不顾一切冲了上去,将其中一名男子一个“屈臂锁喉”摁倒在地。这时,又有20多名暴徒围了过来,一时间,棍棒、拳头雨点般落在他的身上……幸亏战友们赶了来,艾尼·居买尔受伤不重。

  不待伤痊愈,他又积极请战,奔波在形势最复杂的街区。

  “你后悔吗?”在西河坝派出所采访轻伤不下火线的艾尼·居买尔时,记者这样问。

  “不后悔!一点也不后悔!”艾尼?居买尔的话语斩钉截铁。

  艾尼·居买尔告诉记者,4年前他救下的汉族女孩王丽,如今俩人就像亲兄妹一样。他巡逻时,妹妹总打电话嘱咐他注意安全。“这些天巡逻执勤时,我总在想,为什么那些人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艾尼·居买尔清澈的眼睛充满忧伤。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