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巧铺成才路服务为人先——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跨越式…

2009年07月16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16 03:5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一所成立仅七年的独立院校,凭借独特的办学理念和创新精神,顺利实现快速发展,学生规模在短时间内超过万人,毕业生累计就业率达到89.49%,一跃成为山西众多院校中一颗闪亮的新星。


  商务学院办学理念有何独特之处。7月15日,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徐仲安从现代大学的大背景出发,一针见血地提出了现代教育的本质是“服务育人”。他认为,现代办学应有的理念是“大服务”理念,即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家长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发挥师生员工主体作用,把师生员工是否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努力满足师生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精神文化需要,让师生共享发展成果。

  首先,强化转型意识,明确质量强校。该院提出从以硬件建设、设施建设、规模扩张为主的外延式发展转向以教学质量强校、人才质量强校的内涵式发展的总策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重点专业、开设特色专业,推出精品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并进行了许多打破传统的新尝试,如案例教学法、任务驱动教学法、零距离教学法等,深受学生喜爱。

  其次,强化服务意识,明确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目标。以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为服务宗旨,以校领导、行政、教师、后勤为全方位服务平台,全面满足学生成长的需要,处理好日常事务,安排好教学工作,完成好教学任务,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在培养人才方面,一方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树立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意识,以培养各领域应用专业人才为目标,开设大量实践课,让学生尽快与社会接轨,实现学生与社会的“零距离对接”。另一方面,院领导和教指委从现代科学技术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出发,建设了一系列特色专业,下大力气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社会的不断发展也越来越要求处于社会中的各个主体进行规范的活动。为使学院的经营运行得到良性发展,学院按照国务院发布的《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在全院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明确独立学院的攻坚目标,认真落实规范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薛建荣 王倩倩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