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与伊朗对话大门不会永远敞开

2009年07月16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五日电(记者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十五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称,美国准备好与伊朗进行外交接触,但外交的大门不会永远敞开着。

  希拉里当日下午在外交关系协会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讲话时,不遗余力地为奥巴马政府提倡的“接触政策”辩护。
希拉里称,对那些有意见分歧的国家或“对手”进行外交接触,展示美国“巧实力”,并非是“示弱”的表现。她说,为维护自身及盟友利益,在必要的情况下,美国会毫不犹豫地使用武力。

  希拉里强调,与伊朗的直接对话并不能保证取得成功,对此,她与奥巴马总统都未曾抱有任何“幻想”。她同时认为,直接对话是向伊朗解释问题的最好途径。“只要伊朗不再威胁其邻国并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它将在地区事务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拉里说。

  伊朗六月大选结果公布后,美国对于伊朗改革派领导人上台执政的希望落空,奥巴马政府亦暗示不排除改变对伊接触政策的可能性。

  希拉里在当日讲话中不断重申,无论对朋友还是对手,外交都是美国政府的第一选择。她还宣布今秋将访问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希拉里将于十七日起访问印度和泰国。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