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三毕业生暑假到社区“上班”

2009年07月16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娜)7月13日上午9时,5位高三毕业生来到铁西区启工街道北一新村社区“上班”。他们刚刚经历完高考,利用假期到社区挂职锻炼。

  这项活动源于一位学生母亲的建议,社区书记刘章丽当即同意并安排,贴出报名通知,统计人数,记录归档,然后分批安排。
刘章丽告诉记者:暑期在家的高三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只要有意愿都可以进社区挂职锻炼,这对他们今后融入社会有益处。

  5位高三毕业生被分别安排到低保、再就业等社区服务岗位上。刘章丽叮嘱负责各个口的社区干事说:“让他们了解情况,让他们干事。”工作一个上午,来自市36中学的杨志就对低保情况有了不少了解:“过去只听过低保这个词,但具体内容不甚了解。现在我知道人均收入340元以下的才能办理低保……”

  在刘章丽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一本档案,上面写着12个申请报名的高三毕业生学生的详细情况。刘章丽说:“孩子们根据需要,可以调换岗位,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孩子们能把社区工作涉及的多个窗口都走完,这样,他们对社会的认识将有一个全面的提高。”

  在采访中,一居民楼出现下水道堵塞情况,刘章丽立即带着“孩儿们”赶到现场,与他们一起协调物业鉴定、商量解决办法。

  杨志说:“这一天,我学了不少东西,社会是个大学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