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中美“牵手”绿色能源将实现双赢

2009年07月16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牵手”绿色能源中美双赢

    “在当前全球经济背景下,美国对于中美之间的新能源合作诉求更加强烈。”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主要石油消费国,石油价格近年来大幅波动对美国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奥巴马政府迫切需要从其他方面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而新能源正是美国经济走出低谷的突破口。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赵加强博士认为,在当前情况下,把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问题分开不可能,把中国和美国的合作分开也不可能。

  根据我国“十一五规划”要求,到2010年中国的能源使用效率将在2005年基础上提高20%;而中国能效每降低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减少3.3亿吨标准煤的能源消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