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被取消学位撤销资格

2009年07月16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报道昨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就该校副校长黄庆博士论文涉嫌抄袭事件公布:博士论文抄袭成立,取消黄庆教授博士学位,撤销其研究生导师资格,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西南交大昨天下午公布的情况显示,早在2007年12月,学校就接到关于博士生导师黄庆博士学位论文第四章涉嫌抄袭问题的匿名举报,学校责成研究生院着手调查。
研究生院联系了国内外6位该学科的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于2008年3月20日返回,其结论是“抄袭成立”。

  据介绍,2008年4月,西南交大收到关于黄庆教授博士学位论文第四章涉嫌抄袭问题的7人联合署名报告,西南交大学术委员会即责成学术道德委员会着手处理。但“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致使此项工作推迟。

  “针对之前有媒体报道的该同志学术论文的抄袭问题,我们因为没有收到举报,所以没有审理。”西南交大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只审理接到举报的博士论文,网络举报没有审理,因为该校“只审理向学校举报的论文,网络流传的,我们不理睬,博士论文是我们审理的重点。”根据学校收到的举报材料,学校审理的题目为《国有企业集团研究与铁路企业集团实证分析》。

  依据西南交大学术委员会关于黄庆教授博士学位论文涉嫌抄袭问题的定性结论,西南交大学位评定委员会于2009年7月10日召开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取消黄庆教授博士学位,撤销研究生导师资格,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西南交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黄庆的行政职务,会按照组织程序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对于黄庆本人,学校的态度是“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他愿意留下来的话,还是可以的”,并未明确表示黄庆的去留问题。而黄庆本人一直无法联系上,他的去留问题无法获得证实。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