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两款自主研发发动机成功点火 填补国内空白

2009年07月16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电(记者褚晓亮、刘毅非)15日,伴随着一汽集团56岁生日的到来,两款自主研发的高技术含量CA6GV汽油机、CA4DD柴油机,在一汽集团技术中心成功点火,这标志着我国中高级轿车用汽油机和高端轻型车用柴油机自主设计开发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CA6GV汽油机具有2.4L、2.5L、2.8L和3.0L四种排量,能满足红旗轿车对C级、D级及MPV/SUV自主高端动力总成的需求。这款发动机不仅有多项新技术、新结构为国内首创,更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其精巧的结构和卓越的性能,充分体现了中国一汽在轿车发动机领域高超的研发能力,是中国一汽继国内首款V12发动机之后,在轿车发动机自主开发领域所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性成果。

  CA4DD柴油机具有2.5L、3.0L两种排量,能够匹配N2类轻卡、轻客以及N1类轻卡、SUV、MPV等车型,是一汽集团换代轻型车理想的动力平台。该款柴油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等多项国内首创技术,是自主轻型柴油机设计的又一次突破。

  一汽集团CA6GV汽油机和CA4DD柴油机的成功点火,填补了中高级轿车用汽油机和高端轻型车用柴油机的空白,标志着一汽集团发动机开发能力和技术已经成熟、发动机平台日趋完整,为一汽集团发展自主事业提供了强竞争力的发动机产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