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格鲁吉亚观察团军警撤离任务区 11月关闭

2009年07月16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联合国格鲁吉亚观察团的军警负责人7月15日已经撤离了观察团执行任务长达16年的地区,这是在安理会未能延长观察团任期后、按照潘基文秘书长的指示进行的步骤。观察团预计到今年11月完全关闭。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格鲁吉亚观察团的首席军事长官和高级警务顾问已经撤离了观察团的任务区,文职人员也将在近期开始撤离,以便到今年11月彻底关闭观察团。这是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7月15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所做的表示。

  格鲁吉亚观察团的任期到今年6月15日结束。由于当天俄罗斯以当地局势已变、需要新的安全安排为由对安理会准备延长观察团任期的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这个从1993年开始在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之间监督停火的维和行动停止了运作。

  蒙塔斯同时表示,秘书长特别代表韦贝克(JohanVerbeke)7月14日主持召集了相关方最近一轮谈判确立的"突发事件预防和反应机制"首次会议。

  阿布哈兹位于格鲁吉亚西北部,于1991年自行宣布独立,仅得到俄罗斯等极少数国家的承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