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评:开发商为何总能打赢楼市“心理战”

2009年07月16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发商狂欢不惧旁人眼红,因为他们在历次的"心理战"中尝到了甜头,虚假销售、捂盘、代言人妄测推涨等心理战术,他们是屡试不爽。

  7月15日《北京晨报》报道,由于今年上半年的骄人业绩,近来,重庆、成都、广州、天津等地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了他们的集体狂欢,不少开发商大摆庆功宴,奖金论袋子装,明星照最红的请,一掷亿金也在所不惜。
不过,这种建立在高房价基础上的狂欢,却让不少购房者觉得很不舒服。

  开发商一直就是楼市“心理战”的常胜将军,在楼市起步之时,积累了多年的住房需求一下子释放出来,开发商一开始就有了年少轻狂的资本,各方力量的支持更让他们上天揽月若等闲。

  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政府部门自然会重视,何况,在前些年一切为了GDP的发展环境之下,一些地方政府难免与开发商过分亲密;同时,一些银行以营利为目标,在楼市大蛋糕的诱惑之下,也成为开发商的左膀右臂。

  今天业绩飘红,一掷亿金为庆功,纵使购房者心里很不舒服,但实际的结果是皆大欢喜。房地产业界的欢喜自不必说,某些地方政府因此拉动了GDP,银行拓展业务有业绩,也都是见喜有份。而普通的购房者呢,虽有被人掏空的失落感,但不少人也难免尚存一丝得意在心头:买了房也是好事,看这势头房价还得涨!

  开发商狂欢不惧旁人眼红,因为他们在历次的“心理战”中尝到了甜头,虚假销售、捂盘、代言人妄测推涨等心理战术,他们是屡试不爽。而探究房地产商如此好运的缘由,不难找到某些地方政府和银行偏爱的因素,房价虚火过旺,地方政府很难拿出降火良方,而房价一跌,却总有办法止跌扶旺。

  如今,实体经济尚未复苏,一些地方的楼市却如此虚旺,是福是祸自当好好思量。保有GDP增量没错,但不能留下太多的泡沫与风险。打破楼市“心理战”常胜将军的神话,尚需一些地方政府通盘考量;住房是民生需求,银行亦须防范风险。当然,房地产业也要发展,但健康才是福,放纵一个本身就有资本轻狂的产业,是容易出问题的。(潘文华)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