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2名安全顾问索马里首都遭绑 绑匪突袭酒店

2009年07月16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索马里一伙武装人员14日持枪闯入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劫走2名为索马里政府工作的法国安全顾问。

  法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证实这一消息。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突袭酒店

  事件发生在位于摩加迪沙的记者酒店。


  当地警官穆罕默德阿里说,超过10名武装人员当天清晨驾驶军车闯入酒店,“他们缴下安保人员手中武器,直奔两名外国人的房间”。

  一些目击者说,其中一些武装人员身穿政府军制服。整个劫持事件中没有听到枪响。

  附近食杂店老板哈桑亚雷回忆,他看到武装人员乘两辆汽车驶向酒店。

  “我看到一辆小卡车和另一辆车搭载十几名持武器武装人员进入酒店。我开始没有意识到会发生什么事,后来看见两名身着短裤的白人被他们用枪逼着押走,”他说。

  当地警方说,他们已找到武装人员所用车辆中的一辆。尚不知这2名法国人被带至何处。

  “这一事件看起来经过严密策划,因为事件发生区域处于索马里政府重兵看守之下,”记者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说。

   身份确认

  索马里政府一名高官告诉法新社记者,遭绑的两名法国人身份为安全顾问,他们前来帮助索马里政府培训情报人员。由于事件敏感,这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

  这名官员说:“他们受索马里国防部邀请,前来培训情报人员。他们到这里已经9天。”

  另一名索马里政府官员说,这两名法国安全顾问为隐藏身份,对外称自己为记者。

  记者酒店经理穆罕默德哈桑加法证实这一说法,说这两人以记者身份在酒店登记入住。但他没有公布这两名法国人登记时使用的名字。

  法国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证实两名在索马里执行公务的法国人遭绑架。

  声明说:“他们帮助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的过渡政府处理安全事务。”不过,声明没有提及他们隶属哪一机构或部门。

  幕后黑手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一个亲政府武装组织指责,政府军叛变士兵是幕后黑手。

  按照这一组织发言人阿布德里萨克齐洛的说法,叛变的政府军士兵参与绑架。

  齐洛告诉路透社记者:“有关方面正举行谈判,争取解救人质。绑架者可能索要赎金,但我不知道具体数目……我们正竭尽全力,让人质尽早获释。”

  记者酒店距非洲联盟派驻索马里的乌干达维和人员驻地不远,在摩加迪沙深受政府官员和外国记者欢迎。绑架事件发生时,多名索马里政府官员身处酒店中。

  索马里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经常发生记者遭袭或绑架事件,被认为是世界上从事新闻工作最危险的国家之一。

  两名来自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记者去年8月在索马里遭绑架,至今仍未获释。今年1月以来,已有6名索马里记者遇害。(张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