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执勤离不开群众支持

2009年07月16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7月15日,乌鲁木齐市细雨霏霏。

  “正在几十个点位上执勤的官兵,没有一个人被雨淋。”刚从各执勤点巡察回来的武警某部参谋长祝清彬对记者说,这得益于前两天地方单位慰问部队时赠送的五六十顶遮阳篷。


  13时许,记者在南门书店附近看到,全副武装的武警官兵们站在一顶顶蓝色的遮阳篷下,警惕地注视着四周。最近处的一顶遮阳篷上,印有4个大字“中国电信”。

  自7月5日发生打抢砸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当晚,祝清彬和他的战友们就一直在南门附近执勤。祝清彬介绍说,事件发生后,经常有各族群众送来西瓜、葡萄、手抓饭等。“特别是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单位和个人前来执勤点慰问官兵。”

  在汗腾格里清真寺旁的一个执勤点,一位40来岁的维吾尔族妇女及其女儿,气喘吁吁地抬来了一筐热气腾腾的烤包子。武警某部部队长文帮军一再婉言谢绝。

  “你们不吃,我就不走了!”维吾尔族妇女倔犟地说。直到亲眼看着官兵们吃完了烤包子,她才满心欢喜地离开。

  雨过天晴。在二道桥新疆国际大巴扎武警某师执勤点,记者看到,临时住宿点内堆满了矿泉水、哈密瓜和馕饼等各族群众送来的慰问品。

  “要不是部队在报纸上刊登谢绝慰问品的公告,各族群众给我们送的慰问品能堆成山!”师政治部主任楼灿礼说,就在10分钟前,又有一个维吾尔族商户给部队送来10箱矿泉水,姓名都不留就走了。“下雨的时候,还有一个维吾尔族妇女给官兵送来几把雨伞。”

  “上千人的部队在这里执勤,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楼灿礼请记者代表官兵对全力保障部队执勤的新疆宏景集团表示衷心感谢。

  从10日部队进驻到国际大巴扎以来,宏景集团专门腾出了3000平方米的房间供执勤官兵休息,还为官兵提供如厕、洗澡等方便。9日,他们还建起一个20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的大型厨房,给执勤官兵精心准备可口的饭菜。

  “自执勤以来,每天都有各族群众前来给我们送水、送饭,嘘寒问暖,我们心里热乎乎的。我们一定忠于职守,保证完成任务,确保一方安宁。”正带领官兵在这里执勤的指导员凌新波说。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5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