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白领体验原始农耕生活 自种豆芽DIY酸奶

2009年07月16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网上养牛 自种豆芽 DIY酸奶

  80后白领体验原始农耕生活

  本报记者 侯莎莎

  从网上种菜,到现实生活中吃自种的豆芽,再到自制酸奶,现在,年轻的白领们纷纷体验原始的自给自足生活。

  千万白领网上养牛种菜

  赵静是个80后。

她在一个社交网站上拥有自己的“菜地”和“牧场”。

  每天到地里给土豆、白菜浇水,到牧场里给鸡、牛、羊增添牧草,定期收获成熟的果实和鸡蛋……从这样的生活中,赵静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总听父母那一代人讲他们小时候怎么帮大人种地,还老是说我们这一代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我想在网上的虚拟世界里体验一下农耕的感觉。”赵静说,要想有好的收获,就必须好好照顾这些植物和动物,总是忘记登录,植物就会因为干涸而停止生长,动物也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应该和真实的情况相似,这样也锻炼了我的耐心和责任心。”

  和赵静一样,许多年轻白领正热衷于网上种菜养牛。据统计,仅其中一个社交网站的注册用户就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

  阳台上种豆芽自种自吃

  同是80后的李丽在做着一件让父母都吃惊的事。

  一天,李丽的妈妈买菜回家,发现她正摆弄一个小机器,问她做什么用的,李丽回答“种豆芽。”“我都没种过,从来都是从外面买着吃。”李妈妈非常怀疑女儿能否种出豆芽。

  过了几天,豆芽真的长出来了,成功收割了一次后,自种的豆芽得到了妈妈的赞赏。“这是纯‘绿色’,确实比外面买的放心。”李丽介绍说,豆芽机其实就是一个透明的桶,上面放豆子下面装水,机器会自动给豆子喷水,让它们发芽生长,大概三四天就可以吃了。“据说这机器还能种豌豆苗、萝卜苗,我准备也试试。”

  李丽说,其实不用机器也能种。她的一个同事就在自己家阳台搭了个2层的架子,放上托盘种豆苗。不过这种方式就是费点事,总得自己喷水,还要上网查查要领。

  喝酸奶“DIY”

  最近,小冕喝酸奶都不去商店买了,自己做。

  制作酸奶的原料很简单,就是纯牛奶和酸奶菌种,牛奶买超市的或者用奶粉冲都可以,菌种网上有卖的,也可以用现成的酸奶充当。小冕介绍,先把酸奶熬开,在铝锅或铁锅里晾温,然后按照1比3或1比4的比例将酸奶倒进牛奶,顺时针搅拌,都融合后,彻底凝固放进冰箱,想喝的时候随时拿出来喝。喜欢喝甜的还可以加些蜂蜜或白糖。

  另外,网上还有酸奶机出售,三五十元钱,操作时只需要把纯牛奶和酸奶菌种倒在一起,等着发酵就行了。记者从淘宝网上一家销售酸奶机的店家了解到,进入夏天以来,他们的酸奶机销售状况很好,买主基本都是年轻的女白领。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