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大爱的暖流永远流淌

2009年07月16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医务人员奋力抢救受伤的各民族同胞,正是这种中华民族情同手足、血脉相连的大爱真情,让人们看到了和谐新疆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强大的力量。

  大爱是人类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最重要的情愫,最崇高、最神圣的情感。
正如巴金所说:“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

  几千年来,大爱始终贯穿在中华儿女的精神血脉中,浸润在华夏子孙的坚强骨骼里,流动在各族人民的滚烫血管里。尤其是在大灾大难来临时,有没有大爱更是成为一个人品德高下的试金石。大爱无声,却演绎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大爱无言,却谱写了许多荡气回肠的经典。正是这种大爱,使中国人民在危难关头总能展示出强大的凝聚力,使中华民族在危急时刻总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爱如火种,需要点燃;爱如火炬,需要传递。当你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出去时,它就会逐渐放大,覆盖你的周围甚至整个社会。成千上万的人都积极参与爱心的传递,使爱心奉献由孤单的个人行为变成普遍的社会风气,人人爱我,我爱人人,就可以建立起一个爱心洋溢、温暖如春的人间乐园,就会使社会更和谐,关系更和睦,生活更和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奉献爱心,不是强求和失去,而是善意的升华、美德的弘扬。心中有大爱,就会把奉献社会、帮助他人当作一种习惯来培养,当作一种快乐来追求,当作一种信念来恪守,而不会计较得失盈亏;就会产生巨大的勇气和力量,在他人遇到危险、陷入困境时伸出援手,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无所畏惧。

  维护社会稳定,巩固民族团结,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们应该放大心中的爱,升华心中的爱,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13日刚刚录制完成、由新疆多个民族歌手合唱的歌曲《一家人》,开始在新疆各族人民中间传唱:“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都是一家人,不分你和我。相扶风雨中,危难见真情。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你我一家人,爱才那样深……”大爱无疆,真情无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使中华民族大爱真情的暖流永远流淌。(作者单位:武警部队政治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