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学泰斗”周汝昌口述诗作两首 纪念挚友离去

2009年07月16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一次活动上,久未见面的周汝昌(右)和季羡林相见甚欢

2002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中国学者书法展”上,周汝昌(左)和任继愈合影。
  
  大师相继去汝昌题诗祭

  “红学泰斗”周汝昌 口述诗作两首 纪念挚友离去

  惊闻季羡林和任继愈两位大师同日驾鹤西去,“红学泰斗”、91岁的周汝昌为此夜不能寐。周汝昌的女儿周伦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周老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口述诗作两首,以纪念两位挚友。

  周伦玲告诉记者,11日当天,周汝昌先得知了季羡林去世的消息,忍着巨大悲痛,为季老作诗一首。但没过多久,国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任老也去世了”。


  怕一日连失两位好友的打击太大,周汝昌的家人没敢当即告诉他,直到下午,周汝昌才得知另一位好友任继愈去世的消息。“因为惦记任老,我父亲11日晚上没睡好。”周伦玲说。经过一个晚上的辗转反侧,周汝昌12日一大早起来,为任继愈写诗纪念。“父亲年纪大了,现在眼睛几乎看不见,耳朵也背,写东西几乎都是靠口述,家里人帮着整理。”周伦玲介绍道。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