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一私营太空公司首次成功发射卫星

2009年07月16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14日电 美国私营太空公司——宇宙探索技术公司(SpaceX)14日成功将马来西亚一颗地球成像卫星送入太空,这是这家公司第一次成功完成商业发射任务。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报道,宇宙探索技术公司于当地时间14日利用其自主设计的“猎鹰1号”火箭,从太平洋上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将马来西亚卫星成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


  “猎鹰1号”火箭在试验阶段曾连续3次发射失败,直到去年才试发成功,而这次成功发射卫星标志着宇宙探索技术公司真正迈出商业发射的第一步。

  成立于2002年的宇宙探索技术公司是美国为数不多的私营太空公司之一,它已成功从美国航天局那里赢得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合同。据悉,它将利用更大载荷的“猎鹰9号”火箭向空间站运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