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洋奶粉喊涨:欲提之价,何患无辞?

2009年07月16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惠氏日前表示,由于“成本增加”和“供不应求”,公司决定对大部分产品提价。听起来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符合逻辑的市场行为:供不应求导致价格增长是市场经济下价格形成的铁律,成本增加导致获利空间减少,为了维持公司的原有运营利润,提价也是在所难免。


  事实果真如惠氏所言,已经到了不得不提价的地步了?我看未必。

  业内专家说,目前进口奶粉原料价格是每吨2.2万元左右,而去年此时为每吨4万元左右,价格下跌约50%。其它原材料乳清粉、营养素、包材等价格都没有涨价,甚至还有下滑。也就是说,惠氏成本上涨的言论难以让人信服。

  其实就算成本不是压力,惠氏如果铁了心要涨价,势必找出各种理由,比如产品又多了新功效,比如改换了更具附加值的包装等。

  正所谓“欲提之价,何患无辞”吧。

  当然,惠氏提价是市场行为,没啥可指责的。只是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惠氏此番既伤人钱,又伤人情。AC尼尔森的报告称,三聚氰胺事件后,中国消费者开始选择国外乳品品牌,选择国产奶粉的不到两成。如果中国消费者的信任成了洋奶粉敢于提价的砝码,那么洋奶粉在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后以牵强的理由涨价谋利,实在有失厚道。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