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中年妇女患甲流病危 专家称或将有死亡个案

2009年07月16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香港首宗甲流危殆女患者,于昨日(15日)清晨5时许到伊院急症室求诊。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怀疑出现首宗本地甲流危殆个案!在疫情持续扩散下,昨日(15日)再新增78宗甲流个案,令累积个案增至1467宗。

  新增个案包括1人严重,另有1宗危殆的疑似个案,该名危殆的48岁女病人是香港居民,并没有外游记录,上星期四(9日)曾向私家医生求诊,惟病情过了6天仍未有好转,昨向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初步对甲流测试呈阳性反应。而日前确诊甲流危殆的菲佣,据悉情况未许乐观。


  有传染病专科医生直言,虽然接连有严重及危殆个案出现,但相信疫情最坏的时候未来临,随时会出现更多严重及死亡个案。

  东区庇护工场或集体感染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在东区一间庇护工场爆发的上呼吸道感染个案,16名年介22至47岁院友及员工上周六起出现包括发烧、咳嗽、流鼻水和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其中,一名22岁的男病人证实感染人类猪流感,昨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而截至昨午2时30分,香港再新增78宗甲流个案,个案涉及38男和40女,年龄介乎5个月至58岁,令累积个案增至1467宗;8间指定流感诊所昨日合共为450名病人提供诊断及治疗。确诊个案中,当前有15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13人情况稳定,1人情况严重及早前确诊的菲佣危殆。

  或成首宗港感染危殆个案

  其中1宗危殆的疑似个案,据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透露,该名48岁女病人于本月9日向私家医生求诊,惟病情未有好转,于昨日清晨5时许才到伊院急症室求诊。当时女病人有发烧、咳嗽及呼吸困难,需要使用呼吸机帮助呼吸,现时她正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并接受特敏福治疗。医管局发言人补充,该名女病人是本地居民,并没有外游纪录,她对甲流测试初步呈阳性反应,若确诊甲流,便成为本地首宗危殆个案。

  情况严重病人是一名34岁男病人,他于本月9日出现发烧及流感症状,两日后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被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人现正接受抗生素及特敏福药物治疗,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病人的情况。

  壮汉屯门医院确诊情况严重

  另外,东华医院一个男疗养病房自本月4日起先后有4名病人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症状,经测试后发现病人感染副流感,而非甲型流感病毒。东华医院发言人表示,有关病人现已隔离治疗,情况稳定,情况稳定,并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及卫生防护中心。他说,院方已加强该病房的感染控制措施及暂停接收新症,而探访时间则维持正常,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人的情况。

  专家称或死人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直言,现时流感疫情仍处于开始广泛传播的阶段。他说,根据卫生署数字显示,香港过去一星期的流感个案中,只有50%属甲流个案,比例远远比美国有97%属甲流个案为少,“市民最近可能对甲流已经松懈,但数字警告香港随时有深切治疗个案,甚至有死亡个案,一点也不出奇,市民记紧做好个人卫生措施”。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