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南郑县全民动员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2009年07月16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7月17日电(杜峻晓李明忠周锦涛)陕西省南郑县把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作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南郑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城乡互动,多元投入,明确责任,共同整治”的原则,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卫生、财政、城建、交通、爱卫等十八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了县级领导和部门包抓乡镇,乡镇领导和干部包抓村责任制,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在每个乡镇设立了爱卫办和环卫站,配备了5至8名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辖区内公路沿线、河道水渠、旅游景点、集贸市场、村庄农户、学校环境卫生整治。
在农村开展治理“六乱”(乱泼污水、乱倒垃圾、乱跺柴草、乱跑家禽、乱堆粪便、乱扔杂物),实施“五清”(清扫垃圾、清除柴跺、清除粪堆、清除淤泥、清除路障),美化“四口”(村口、路口、巷口、家门口),实施“三化”(村内主道净化、绿化、有条件的地方亮化)活动。着力抓好旅游景点、集贸市场、“五小”行业和农村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整治,取缔倚门经商、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县上先期拿出10万元用于指导督促各乡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落实了公益性岗位人员经费,鼓励和引导企业、部门、社会组织、个人和农户投资改善农村公共卫生状况和人居环境,加快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县已建垃圾池450个,公厕75座。

  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南郑县成立了巡回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经常深入乡镇进行检查和暗访,跟踪掌握各项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在电视台进行曝光;对整改不力的,由县纪检、监察部门对其乡镇主要领导进行警示训诫谈话,责令限期整治到位。同时,县上还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惩办法,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在各类先进评比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考核位于后三名的乡镇,不得评为综合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