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年将新增1847名大学生村官 党员 本科生和本地生源比例大幅提升

2009年07月16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实习生徐伟伦记者今天获悉,在2006年北京市首批大学生“村官”陆续离任之际,将有新选出的1847名应届毕业生补充到各区县的村官岗位上。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保局通报,今年将新选出的村官与往年相比,党员比例占到26%,本科以上学历占到70%,所占比例较往年有大幅提高。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5月5日起面向2009年应届毕业生公开选聘1600名大学生村官。与以往不同,今年报考村官的人员大幅上升,近两万人报名竞争,录取比例达到史无前例的12比1,较往年高出一倍。经过层层选拔,主管部门根据卸任大学生村官的缺额情况,在保证平均每村有两名村官的前提下,最终选聘了1847名毕业生,保持了大学生村官8000人队伍的动态平衡。

  在层层选拔的1847名新任村官中,共有党员475名,研究生119名,北京生源的毕业生1467名。与前两年相比,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北京生源毕业生增多,占总人数的八成,远远超过去年50%的比例;学历层次大幅提高,本科以上者占70%,比去年高出5.7个百分点;党员比例占到26%,远远高于北京地区本科生11.1%的党员比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