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发展与法治建设论坛举办

2009年07月16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上海7月15日电记者刘建为期一天半的“金融发展与法治建设”论坛今天上午在上海开幕。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上海市法学会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共同承办。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刘云耕、屠光绍、刘飏发表了讲话。

  刘飏在讲话中指出,金融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做好金融工作,保障金融安全,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条件。这也是事关我国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的问题,金融越发展就越要加强法治。要加强金融监管必须靠制度,只有把金融法治建设搞好,我们才能不断地完善金融监管体制,不断地提高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为金融的发展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本次论坛将对当前金融形势和我国金融政策、我国金融法治的现状、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等方面作出判断和分析,对“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法治”、“金融市场建设的法律问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法治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