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费德勒花巨资逃兵役 天王无奈破财消灾(图)

2009年07月16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费德勒。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网坛明星身后似乎都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比如穆雷年幼时曾亲历过一桩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但这种“幸存者变天才”的故事正好对了好莱坞的胃口,有三家电影公司都希望将他的故事搬上银幕,穆雷将因此获得至少470万英镑的版权收入。穆雷要忙着数钞票,但他追赶的目标,网坛第一人费德勒却新增了一笔巨额开支——为了不服瑞士兵役,他不得不每年掏出45万瑞士法郎。

  “逃兵”费天王——一年要遭280万

  相比穆雷的“天上掉下馅饼”这种好运,刚刚重返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就比较倒霉了,最近他有幸被免除兵役义务,却不得不付出“大价钱”——45万瑞士法郎(约280万元人民币)。


  原来,瑞士法律规定每个年满20岁的健康男子都必须接受为期15周的军事训练,而且自此之后还要定期服役到50岁。这种强制服兵役让费天王十分头大,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赛程排得满满的他根本无暇抽出这么多时间,于是,他采取了“花钱消灾”的办法。

  费德勒自述:我很理解国家的法律规定,这也是作为瑞士人必尽的义务,但是我如果想要保持高水准的职业竞技水平,就无法平衡服役与训练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18岁之后,正是我成绩的上升期,我只好求助于政府。幸运的是,我的家乡巴塞尔对我很支持,2003年他们特准我不必参加军队服役,而是以义工形式代替——每年抽出5天时间当体育指导教师。

  现在我采取花钱的方式来免除服役,有人批评我是“逃兵”,但如果我要在网坛保持世界第一,就不得不在某些方面做出牺牲,这也是我能够创造15个大满贯冠军纪录的重要原因。

  去年5月,费德勒从巴塞尔州迁入施维茨州,由于瑞士各州的税收及法律政策较独立,最近他又得到了施维茨州的“特赦”——民役义务免除,只要他每年上缴45万瑞士法郎。其实该州其他普通人也可以通过缴钱免除服役,只是作为名人的费德勒承担的税务就贵多了。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