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空难:图154机型涉30起空难 中国已停用7年

2009年07月16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图-154客机自1968年面世以来,涉及最少30次空难,失事率达3%。这种飞机中国7年前已全面停用,但仍是俄罗斯、前苏联加盟国、东欧地区及伊朗的主要民航交通工具,俄罗斯一半的旅客每天乘搭这款飞机来往内陆各地。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中国曾拥有31架图-154客机,服务15年后在2002年10月全面淘汰。之所以弃用图-154客机,据称是因为考虑到其安全性及性能都比欧美客机低,而且耗油量和维修成本较高,机件供应亦得不到保障。

  该机是一种三引擎的中程客机,由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发,当年声称与美国波音727客机及欧制三叉戟客机并驾齐驱。图-154系列客机载客量介乎167人至180人。至今共有超过900架图-154型机出厂,当前有大约250架仍然服役。

  专家认为,图-154系列庞大机队在前苏联解体后便日久失修,更因财政紧绌而屡屡忽略安全检查,因此经常成为空难主角。过去30年的大型空难中有两宗涉及图-154,分别发生在1984及1985年,共造成374人罹难。

  另外,由于伊朗本身不具备飞机制造能力,严重依赖国外进口,所以过去30年的经济禁运使得它既无法进口飞机,又无法买到飞机维修所需的零件,特别是无法从像波音这样的大公司购买飞机。国际民用航空协会曾警告,对伊朗的禁运有违国际公约,并把平民的生命安全置于危险境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