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宁强遭遇入汛后最强暴雨袭击

2009年07月16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新华网西安7月15日电(黎德华)

  陕西省地震重灾区宁强县的一些乡镇15日普降暴雨,造成宁强县14户37间房屋垮塌,燕子砭镇境内新增地质灾害点两处,受威胁住房13户53间49人,暴雨形成的山洪将宁强县阳(平关)青(木川)路三座危桥整治工程施工便道冲毁,导致阳青公路中断。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从7月15日零时至15日10时宁强县五丁关以西的广坪、燕子砭、安乐河、青木川等乡镇普降暴雨,降雨量达到88mm以上,暴雨引发的山洪将宁强县阳青公路广坪镇曹家沟段两处和燕子砭镇黄梁湾一处的三座危桥整治工程施工便道冲毁,导致阳青公路中断。持续暴雨导致燕子砭镇8户20间房屋、安乐河乡6户17间房屋垮塌,新增地质灾害点两处,受威胁住房13户49人,房屋53间。暴雨引发的山洪毁堰渠15处4300米,防洪河堤21处2020米,水毁田120亩,粮食作物受损面积5010亩。

  灾情发生后宁强县主要领导立即带交通、国土、水利、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广坪、燕子砭、安乐河、青木川四乡镇指导当地群众抢修被毁公路、河堤,检查地质灾害点和病险水库,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并向全县所有乡镇、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强降水天气预报等信息指导他们开展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