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孩盗窃被发现 爬到房顶与警方对峙18小时(图)

2009年07月16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民警把水送到孩子面前 本组图片消防供图

男孩终于下来了,大家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

  本报讯 7月14日21时许,一伙十五六岁的孩子,在合伙盗窃工厂钢质毛坯时被工厂保卫人员发现,其中一名15岁的孩子在逃跑时慌不择路,通过拇指粗的避雷针爬到从来没有人上去过的厂房顶部,与警方展开了长达18个小时的对峙。15日下午3时,长春消防出动云梯车将警察送到房顶,警察第一次开始和这个犯错的孩子近距离对话。

  分头逃窜 一人被堵

  事发工厂是“北车集团”位于长春凯旋路附近的一个厂房,据该厂保卫部负责人肖智强介绍,最近车间总发现有未完工的钢制毛坯丢失,保卫部在14日晚开始蹲点守候,大约蹲守到当日21时的时候,蹲守人员发现四五个人开始偷偷地接近车间,当蹲守人员准备将他们抓住时,这伙人立即分开逃窜。
只有一名穿红T恤的男孩被堵住。

  慌不择路 爬上房顶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没有来得及逃走的“红T恤”在众人的堵截中,竟然慌不择路地顺着一根大拇指粗的避雷针爬到20多米高的车间厂房顶部,而房顶是没有任何通道可以上去的。保卫部的人开始轮流和孩子高空对话,这个孩子似乎极其倔强,一声不响地呆在房顶。对话一直持续到15日凌晨2时,这个孩子就是不下来。保卫部的人轮流守候。

  怎么劝说 就不下来

  14时58分,当地派出所民警和保卫部的人向长春消防支队求援,由客车厂消防中队调来一台21米直臂云梯车赶到现场。一名消防战士和警察在云梯车的帮助下,首次登上20多米高的厂房房顶。开始和这个孩子展开第一次近距离对话。

  “下来吧,孩子,你肯定饿坏了”,大家继续劝说。这个孩子却突然离开房顶,通过狭窄的玻璃窗进入厂房顶部,这里分布着支撑房顶的角钢等横梁,这个孩子灵巧的攀爬让所有的人都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近距离对话男孩

  15米高的天车(又名桥机)从远处横向开过来,有人主动把水给他递过去,孩子没有接,他喊叫着让天车上的人离他远远的。随后,这个孩子又走到天车上,没有从梯子上下来,而是直接再次穿过窗户,通过室外天车的横梁,走到天车轨道上。这个轨道由水泥梁筑成,15米高,直径仅为30厘米左右,这个孩子蹲在狭窄的横断面上。当地派出所富有经验的民警高明月主动靠近,还拿出一瓶水,开始了新一轮的劝说。

  18小时后回到地面

  大约6时,高警官的劝说终于起到了作用,这个孩子同意下来。10分钟之后,这个孩子终于回到阔别18个小时的地面,被民警带走。据了解,这个孩子以前也曾经参与盗窃。工厂保卫部负责人肖智强说,经常来厂里偷盗的主要就是这伙人,都是十五六岁,他们大都是单亲家庭或是盲目进入城里没有经济来源的孩子。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