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美围绕格鲁吉亚角力 双方军演仅距离几百公里

2009年07月16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俄美围绕格鲁吉亚角力 双方军演仅距离几百公里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7分报道,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14日抵达格鲁吉亚黑海沿岸港口,将与格鲁吉亚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同日,俄罗斯战机在黑海沿岸开展对地轰炸演习。双方同时军演被美联社解读为“俄美两国围绕格鲁吉亚角力”,这与本月初两国总统会晤时的友好气氛形成鲜明对比。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李欣进行解读。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俄美两军在黑海的情况?

  李欣:美国"斯托特"号导弹驱逐舰14日抵达格鲁吉亚黑海沿岸港口巴统。根据计划,美格海军联合演习15日开始。格鲁吉亚海军司令贝绍·伸格利介绍,格鲁吉亚海岸警卫队两艘舰艇将与"斯托特"号一起举行演习,内容包括救援受损舰船、拦截敌方舰艇,以及模拟作战状态下协作等。

  "斯托特"号舰长奥伯利说:"这次访问与即将举行的联合演习表明,美国和格鲁吉亚将努力合作,共同维护海上安全。"

  然而就在美国军舰抵达巴统港后几个小时,俄罗斯战机在黑海沿岸举行了军事演习,数架战机升空,对地上假想目标实施猛烈轰炸。俄方的演习在新罗西斯克港举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抵达这一港口,在地面借助望远镜观摩空军轰炸演练。这一演习地点距离美舰停靠的巴统港仅几百公里。

  主持人:“俄美两国围绕格鲁吉亚角力”体现在哪些地方呢?

  记者:美国军舰频繁访问格鲁吉亚,正显示了俄美围绕格鲁吉亚在暗中展开激烈争夺,这次是自去年格俄冲突以来美国军舰第六次访格。

  美联社分析,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初访问俄罗斯,双方都希望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外界都认为此次会谈放出了俄美关系改善的积极信号。但就是在这样一次目的在于拉近两国关系的访问中,奥巴马都不忘警告俄方尊重格鲁吉亚领土完整。并且,奥巴马访问俄罗斯仅仅一周后,美国军舰就抵达格鲁吉亚,表明两国暗中争斗一直没有停止。

  奥巴马访俄之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5月在格鲁吉亚举行军事演习,俄罗斯强烈抨击这一做法。作为回应,俄罗斯本月初在靠近格鲁吉亚的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这一演习一直持续到奥巴马抵达莫斯科。

  媒体分析这次两国的军演是俄美在围绕格鲁吉亚角力,这不无道理。14日俄方针锋相对的军演最大程度地象征了两国关系内在的紧张。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