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孕妇赴港产子口岸临盆 女警围圈搭临时产房

2009年07月1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一名临盆在即的孕妇就在边警的协助下,在深圳皇岗检查大厅顺利生下一子。(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16日 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4小时通关的深圳皇岗口岸每天都迎来数以万计的过关旅客,其中不乏身怀六甲的女士。日前,一名临盆在即的孕妇就在边警的协助下,在检查大厅顺利生下一子。

  当天凌晨3点50分左右,一名孕妇在家人陪同下,向皇岗口岸出境大厅的民警求助。原来,该孕妇本想赴香港产子,不料预产期提前,阵痛剧烈,即将临产。


  紧急关头,值勤民警拨打急救电话请求较近医院火速派遣救护车和医生。此外,边检民警关闭15号通道并协助孕妇家属将随身携带的被褥等物品在通道内铺开,辟作“临时产房”。除必需警力维持服务外,其余民警全部为“临时产房”做起了警戒监护工作:女民警围在内圈,与孕妇交流使其放松,男民警则在外圈引导其它通关旅客回避。

  约4点5分左右,医生与国检医护人员同时赶到现场,10分钟后,清脆的婴儿哭声传满了整个出境大厅,该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