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怀宁看守所在押人员死亡 公安局付33万补偿

2009年07月16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怀宁看守所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追踪

  怀宁县公安局付33万补偿金 看守所副所长被立案侦查

  今年6月21日,(安徽安庆市)怀宁县看守所在押人员桂保亮非正常死亡(安徽商报曾报道)。记者昨天从安徽省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怀宁县看守所副所长吴和生因涉嫌滥用职权、管教民警曹先平涉嫌玩忽职守,已先后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善后处理工作也已结束,7月7日,死者安葬,其家属拿到33万元补偿金。

  据了解,事发后安庆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和协助做好善后处理事宜。检察机关初步侦查查明,吴和生作为怀宁县看守所副所长,在桂保亮死亡后对有关关键证据的灭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6月28日,安庆市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其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吴和生现已被取保候审。

  检察机关认为,在桂保亮连续多天饮食很少、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曹先平作为管教民警,不为其解除械具、不报告其身体状况、不送其检查诊治,没有尽到最起码的注意义务,更没有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妥善处理,错过了对桂保亮救治的最佳时机,对桂保亮的死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7月8日,安庆市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曹先平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另据了解,为了查明桂保亮的死因,经其家属同意,安庆市检察院已委托上海司法鉴定和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对桂保亮尸体进行解剖,另外还对有关灭失的证据进行恢复,预计7月下旬两项鉴定才会有结果。

  7月7日,死者家属和怀宁县公安局达成协议,由怀宁县公安局一次性给付死者家属33万元人民币,并于当天将死者安葬。死者家属于7月8日离开安庆返回云南。安庆市检察机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案件的证据收集,以保证案件质量。(稿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记者吴贻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