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大学生横穿马路辱骂交警 被拘后道歉称太鲁莽

2009年07月16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耍横女生在拘留所里表示知道自己错了记者汪承贤摄

  耍横女生认错:那天我太鲁莽了

  耍横女生是辽宁人去年从辽宁某高校散打专业毕业现在海南工作


  “我要对那位交警说,那天我太鲁莽了。”本报今天报道了女大学生横穿马路,耍横阻碍交警执法被拘一事,今天下午,海口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到海口市公安局拘留所,看望这位女子,同时对她进行法制教育。

  最终,这位女子承认了错误。

  人性化执法为女大学生减压

  今天下午,海口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鲁南代表海口市交警支队,到拘留所看望女大学生小蕊。


  据了解,小蕊是辽宁人,去年从辽宁某高校散打专业毕业后,来到海南工作。

  陈鲁南表示,支队领导考虑小蕊是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担心她会产生心理障碍,因此安排此行。带上水果和《道路交通安全服务指南》等两本交通法规手册,陈鲁南一行来到拘留所。

  “每年因为横穿马路发生的事故非常多,交通安全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你进行处罚也是为了你好。”陈鲁南开导小蕊。

  当听说小蕊想把情况告诉父母时,陈鲁南主动提供手机给小蕊。“妈,我被拘留了,横穿马路。”小蕊拨通辽宁家中的电话说。当听说父亲订好机票准备来看她时,她一再表示自己在这里挺好,让父亲退票不用过来了。

  女生被拘后说:那天我太鲁莽了

  小蕊说,她到海南后,平时也挺遵守交通法规的,那天有急事所以横穿马路了。“和交警吵起来可能是因为语言不通吧,我从小脾气就太差了。”小蕊坦言。

  小蕊说,那天可能是因为语言不通,没有沟通好,以致出现了这种场面。对于自己为何被拘,小蕊至今仍不明白,“横穿马路就要被拘吗?”陈鲁南副支队长向她解释其中的法律关系,指出她是因为阻碍执法,而不是因为横穿马路被拘。

  听了这些解释之后,小蕊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过错。“我知道横穿马路是错的,我承认违反交通法规,”小蕊不断地重复这句话,然后她说,她想对那天那位女交警说:“那天我太鲁莽了。”

  在交警的邀请下,小蕊表示从拘留所出去后有空就去当个交通志愿者,体验交通管理的甘苦。

  市民热议:不文明现象要狠狠整治

  10天时间,海口街头发生了两宗女大学生阻碍执法事件:7月3日,一名女大学生街头分发小广告殴打环卫工人被拘留10天;7月12日,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小蕊横穿马路阻碍执法被拘留5天,一时成为市民热议的对象。

  更多的市民一针见血地指出,不应当停留在大学生身份的表层,更应该透过此现象看本质:不文明现象该狠狠地整治了。

  市民唐小姐认为,海口就应该好好整治一下各类交通违法乱象了,尤其是跨越护栏横穿马路这类的行人。仅仅为了贪图一时的便利,完全不把自己生命当一回事,影响交通秩序不说,还给城市形象抹黑。

  市民陈先生认为,应该透过大学生小蕊横穿马路这个现象看到问题的本质,不应仅仅停留在大学生横穿马路的层面上。

  陈先生认为,小蕊只是个例,不能因为她一次横穿马路与交警发生摩擦就认为她的素质低,也不能因为小蕊是大学毕业生就否定大学生整体素质。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是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反映出有相当一部分人安全意识淡薄,不重视交通安全。要从根本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海口此次拘留横穿马路行人,对那些肆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的行人敲响了警钟,起到震慑作用。

  网友Cassiopeialzl说:被拘留的这几天,最好让那个女生好好地学学交通法。如果可以的话,顺便教教文明用语。

  网友宁哥说:一座文明的城市,出现这些现象是极不应该的。

  耍横女生事发后首次向媒体敞开心扉

  记者:现在你知道自己的错误了吗?

  小蕊:是的,我知道错了。

  记者:你是学散打的,还好那天你没动手。

  小蕊:不能因为我学散打,就见人就打,这点我还是能克制自己的。

  记者:这件事情是一次很深刻的经历,会带给你什么经验教训?

  小蕊:出去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对民警无理取闹。大家不要像我这样鲁莽行事,造成这样的对自己不好,对别人也不好。

  “我知道错了”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纪燕玲 特约记者陈世清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