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俄罗斯知名人权活动家遇害 总统表示愤慨

2009年07月16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片:俄罗斯知名人权活动家和社会工作者娜塔莉娅?埃斯特米洛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知名人权活动家和社会工作者娜塔莉娅?埃斯特米洛娃7月15日在俄罗斯车臣地区其住宅外遭绑架,而后遭遇不幸。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通过其新闻秘书季马科娃对此表达了愤慨,称凶手应受到法律的制裁,并向遇害者家属表示了哀悼。美国白宫也表达了“深度的不安和悲哀”,并敦促俄罗斯政府对凶手进行审判。


  埃斯特米洛娃现年50岁,自2000年起为俄罗斯一个名为“纪念”(Memorial)的人权组织工作,参与这个组织在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开展的法律和社会援助项目,她的工作主要涉及与车臣流离失所者相关的问题。这些项目的资金来源于联合国难民署。

  据目击者称,当地时间7月15日8时30分,一辆白色拉达轿车停在埃斯特米洛娃住所外,而后车中的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劫持了埃斯特米洛娃,并将其推入车中。当时,她大喊有人绑架。另据“纪念”(Memorial)莫斯科办事处负责人称,晚些时候,埃斯特米洛娃的遗体在邻近的印古什共和国被发现。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也对埃斯特米洛娃的遇害表示了震惊和难过。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