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红海部署潜艇战舰 威胁将突袭伊朗核设施

2009年07月16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6日报道,以色列的官员证实,以色列海军两艘导弹护卫舰目前已经通过苏伊士运河,将部署至红海海域,以在必要的时候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突袭。此前10天,以色列在该海域部署了一艘可水下发射核导弹的潜艇。


  以色列的官员证实,该国的这两艘战舰将部署至红海海域,这是以色列可以伊朗实施突袭的最清晰的信号。就在10天之前,以色列海军还在红海部署了一艘可以从水下发射核导弹的潜艇。本月底,以色列空军还将美军共同举行长途奔袭演练,并检验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效能。以色列的一位军方官员说,“这是一次应该被认真重视的准备行动。以色列目前正在抓紧急时间准备复杂的对伊攻击。这一调动部署是向伊朗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以色列的外交官员也透露,在完成军事部署的同时,以色列目前还在强化与其它阿拉伯国家的关系,这些国家也均对伊朗研发核武器保持警觉。在所有这些国家中,以色列今年与埃及的关系改善最为明显。

  以色列政府和军方的鹰派人士宣称,他们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同时认为有关谈判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这些以色列高官们甚至强调,如果有需要,以色列将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以色列方面认为,如果继续同伊朗就核问题进行“无休止的谈判”,只能是给后者更多时间来完善其浓缩铀提炼技术。不过,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虽然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提炼工作,但没有证据表明,伊朗正在开发核武器。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定,伊朗可合法开展提炼浓缩铀活动。一名专门研究伊朗问题的以色列议员称,该国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来让美国同伊朗进行谈判,如果此后仍无结果,以色列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以方称,即便这样的打击可能只能“推迟”而不能完全摧毁伊朗的核能力,以色列方面也会坚决采取行动。伊朗表示,将坚决反击任何入侵行动。

  美国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以色列单方面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必将搅乱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整体部署,除了搅动国际原油市场外,更将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伊朗自从伊斯兰革命后,长期拒绝承认以色列,并支持多个反以武装派别,成为以色列在中东地区最大的“敌人”。伊朗开发的远程导弹,更是足以覆盖以色列境内各个重点地区。伊朗一直在加强防空力量的建设,其中布什尔核设施周围部署了新型俄制低空防空导弹,可自动跟踪识别48个空中目标,制导雷达抗干扰能力很强,能够对低空入侵的以军战机构成重大挑战。据报道,在最近几周里,伊朗防空部队加强了空中巡逻。伊朗防空部队在核设施周围部署了大量武器,包括比较先进的战斗机和导弹等。其中,伊朗空军美制F-14战斗机配有美制“不死鸟”超视距空空导弹,可拦截100公里远的以机。

  伊朗军方主管后勤和工业研究的副总参谋长热扎-阿斯提拉尼将军此前在德黑兰表示,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袭击,伊朗军方就会将以色列彻底铲除。热扎-阿斯提拉尼在德黑兰说,以色列其实“非常易遭攻击”,伊朗也根本不会惧怕以色列所谓的军事调动和部署。热扎-阿斯提拉尼说,“如果以色列对伊朗采取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我们都将以色列从这个世界上彻底铲除。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以色列在这一地区其实非常容易受到攻击,那些侵略者将会面临猛烈的回击。”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