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助理国务卿称缅甸也试图开发核武器

2009年07月16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韩联社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科特·康贝尔,日前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书面答辩中称,美国怀疑缅甸也正试图开发核武器,最近缅甸与朝鲜之间的核相关合作正不断加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
康贝尔称,目前,缅甸并无核反应堆,但俄罗斯和朝鲜支持缅甸开发核武器。但他同时认为,目前缅甸还不具有旨在开发核武器的法律、技术及金融基础。

  最近美国和西方频频传出关于缅甸、伊朗等与朝鲜进行核技术和导弹技术合作的消息。美国一个名为“战略专栏”的网站14日披露说,日本警方前不久逮捕了3名嫌疑人,指控他们企图非法向缅甸出口导弹的制导系统配件,这一交易显然是朝鲜向缅甸转让导弹技术的合同的一部分。美国“自由亚洲电台”7月初报道说,曾经有缅甸的高级军事代表团秘密访问过朝鲜,两国表示要扩大军事方面的合作。

  韩联社还报道说,近年来伊朗、叙利亚、缅甸正逐渐成为朝鲜核技术和导弹技术出口的主要客户,其中伊朗所占的比重较高。朝鲜可能从与伊朗的交易中每年至少获利20亿美元。德国《图片报》15日称,德国联邦情报局认为伊朗能在6个月内成功生产出核弹。但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这一报道表示怀疑。(段聪聪)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