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时评:且看热比娅如何自圆其说(组图)

2009年07月16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7月6日,被烧毁的车辆和损毁的自行车横在乌鲁木齐市街头。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现场照片
7月6日,乌鲁木齐市北湾街上停放着多辆被烧毁汽车。新华社记者沈桥摄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热比娅即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维吾尔人的真实故事”的长文。她满以为标上个“真实故事”,便可赢得网民。结果适得其反,在众多网民的质疑、揭露下,她那一贯造谣说谎的丑恶嘴脸倒暴露无遗。

  据新华社报道说,在那“真实故事”里,热比娅称“有几百名维吾尔族人在行使他们抗议的权利时死亡”,还将这起“7·5”暴力事件说成是“和平集会”。

  对此,一位署名SIU TSANG的网民在《华尔街日报》网站文章的跟帖栏里写道:“她应该距离事件发生地有几千里之遥。

她怎么知道这个真实的故事?”“或许,她确实有联系这个维吾尔族地区的一些特殊渠道,而且就是这场暴力事件背后的主谋。”

  另一位叫CHEN的网民在同一跟帖栏里说:他(她)以前并不知道这个女人是谁,但读了她这篇所谓的观点文章后,他(她)现在相信热比娅作为暴力事件的策划者是极有可能的。“我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就是这篇文章在暴力发生之前就已经写好了。”CHEN辛辣地说。

  在那“真实故事”里,热比娅还写道:“中国对维吾尔人的压制”是当前维吾尔人“心怀不满”的原因。

  对此,一名叫“奔驰”的网民说,他在看了一个对热比娅的专访后,发现了“几个有意思的事实”:“她(热比娅)有11个孩子,证明维吾尔族人并没有受限于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奔驰”说,“事实上,这也仅仅是少数民族在教育、就业和其他社会和经济领域享受的优惠之一。”

  这位网友接着说,热比娅的出身家庭没有什么背景,但她从路边小摊开始做生意,直到成了新疆地区最富的人,这说明维吾尔族人可以通过努力获得经营上的成功。他还引用热比娅的政治经历来表明维吾尔族人根本没有被排除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之外。

  最后“奔驰”说:“这篇文章的作者不要再说谎了。”

  热比娅还在她的文章中用“东突厥斯坦”指新疆。一位署名TONY的网友反问:如果热比娅没有分裂的企图,她为什么会用“东突厥斯坦”而不用中文名字新疆来称呼这个地区呢?

  网友们还对热比娅指责中国政府“血腥镇压”这起“和平示威”予以尖锐的讽刺。“太有才了,180多人被杀死了,而这位女士却指责中国政府平息暴乱出手太重……我是从新疆来的,在美国已住了16年,这类谎言听腻了。”网友ZHONGLINLI说。

  至于热比娅用造假、说谎的照片,更是遭到网民的指责和嘲笑。

  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该剥去!广大网民的眼睛是亮的,在众多的质疑、指责声中,热比娅的“真实故事”被戳穿了!面对这些,她该怎么办呢?一种可能是,她锋芒依然,继续信口雌黄,胡编乱造,蛊惑世人。另一种可能是,面对如此之多的责难声,她不得不有所收敛,改变一些手法。但不管怎么样,她那搞分裂的野心和图谋不会改变,尽管她已对她那“真实故事”难于自圆其说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