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支付欧盟巨额罚单 二季度出现罕见亏损

2009年07月16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吴辰光)受欧盟5月份开出的14.5亿美元反垄断天价罚单的拖累,英特尔昨日发布了罕见的亏损季报。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亏损了3.98亿美元。如果不计罚款,英特尔则有约10亿美元的净利润,而去年同期盈利16亿美元。


  尽管如此,英特尔当季的营业收入仍超出预期,显示电脑芯片需求出现改善迹象。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约80亿美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左右,但比今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约12%,比预期高出7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上每年第二季度的芯片销售额都会比第一季度有所下降。英特尔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的环比增长表明,对电脑芯片的需求有所复苏,个人电脑厂商可能出于重新补充库存的需要而正在增加芯片订货量。

  此外,英特尔指出,美国和亚洲的PC销售已经转暖。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受政府刺激措施的推动,中国的PC销售表现得尤为强劲。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