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最贵CEO年薪1598万 马明哲退出福布斯榜单

2009年07月16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玲玲报道 1598万元,这是中国CEO2008财年最高的年薪。

  昨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9年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最差和最贵CEO”榜单。

  中国玻纤总裁张毓强位列最佳CEO榜首,宁波富邦等10家公司的CEO或总经理则位列今年最差CEO,深发展A董事长兼CEO法兰克·纽曼在2008财年从上市公司领取1598万元薪酬,成为今年的最贵CEO。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五次推出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的高管调查。由于上市公司岗位设置有所不同,今年统一采用CEO作为CEO/总裁/总经理的简化称呼。《福布斯》中文版今年继续对所有非国有A股上市公司CEO/总裁/总经理2008年的薪酬进行了调查,发现有42人从上市公司领取的薪酬超过10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2人。

  上年以6616万元薪酬名列“最贵老板”榜单榜首的平安保险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则彻底隐出了榜单。年报显示,中国平安2008年为投资的富通股票计提了227.9亿元的减值准备,成为次贷危机以来受伤较重的国内金融企业,马明哲也自愿放弃领取2008年的所有薪酬。

  年薪百万以上的42位最贵CEO中有31人实现了薪酬上涨,占比达73.8%,其薪酬整体涨幅达42.9%。虽然景气度下滑,但以人数统计,房地产行业是出产最贵CEO最多的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生物医药和软件行业各有6人和3人入榜。金融行业是经济危机的重灾区,有4人上榜。

  在谈到最佳最差CEO榜单的制作初衷时,《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指出:“我们不回避公布那些近年来在市场上表现欠佳、令公司与股东价值受损的公司的CEO,我们仅仅是通过我们的研究与分析,反映了市场对其过去三年表现的评估而已。

  企业家精神和CEO的管理才能是创造财富的要素,市场应该给其合理的定价。 ”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