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局:二季度农村外出务工人数一季度增378万

2009年07月16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曹华)今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我国0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在谈到最近对于就业、失业有什么新的趋势和新发展时,李晓超表示,针对目前面临的就业压力,中央在一揽子计划中特别强调了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已在回升,但由于目前我国正面临就业高峰,同时经济的增速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所以离增加就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当前就业仍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李晓超介绍,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我们新增就业将会出现积极的苗头。农村外出务工人数有所增加,二季度末,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比一季度增加了378万人,增长2.6%。其中,东部地区增加56万人,增长1.6%;中部地区增加80万人,增长1.8%;西部地区增加242万人,增长6.5%。当然,就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压力仍然比较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