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防卫大臣任命强硬高官 曾称在钓鱼岛防范中国

2009年07月16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防卫大臣任命强硬高官 曾称在钓鱼岛防范中国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作为日本防卫省改革的重要一环,7月14日,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宣布将增设防卫大臣辅佐官一职,内定人选是68岁的拓殖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森本敏。

  据了解,日本防卫大臣辅佐官将承担起已经被废除了防卫参事官的职能和工作,这是在今年5月修改的《防卫省设置法》中规定的。自从2008年11月被称为“防卫省天皇”的前防卫事务次官守屋武昌等一系列军队中枢贪腐事件的发生,日本防卫省就提出改革意见,认为有必要强化防卫大臣的辅助体制。这种辅佐官的名额为三人,目前只内定了森林敏一人。

  森本敏曾经担任日本航空自卫官,在日本驻美国大使馆工作过,还担任过日本外务省安全保障政策室长一职。他研究的专业是安全保障问题。

  森本敏被称为日本强硬派安全保障专家,他力主日美应该加强同盟关系,认为“强化日美同盟是建立日本国家战略的核心”。 他认为“日本核拥有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但是日本核拥有的议论还是必要的。”他还曾经表示日本新的《防卫大纲》就是要防范中国在钓鱼岛等问题上与日本发生主权之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