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口岸手机出口量价齐升

2009年07月16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7月16日电(胡谋 刘燕燕)今年上半年深圳口岸手机出口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且对发展中国家出口手机量大幅上升。

  深圳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口岸累计出口手持或车载无线电话机(以下简称“手机”)8218万台,价值5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6%和21.5%;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台67.7美元,上涨8.8%。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出口量继续呈上升态势,出口均价保持平稳。6月份,深圳口岸出口手机1597万台,同比增长27.6%,环比增长9.8%,单月出口量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超过去年全年月度出口1496万台的平均水平。上半年深圳口岸手机出口平均价格基本稳定在每台65~70美元的水平,而去年同期深圳口岸手机出口平均价格大幅波动,差价最大达到每台18美元。

  今年上半年,深圳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手机5738万台,增长31.2%,占深圳口岸手机出口量的69.8%。以保税区仓储转口货物方式出口36.5万台,增长2.4倍。

  而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占七成以上,民营企业出口表现优于总体。同期,深圳口岸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手机5931万台,增长17%,占72.2%;民营企业出口1237万台,增长24.4%。

  此外,香港位居出口市场首位。统计显示,上半年深圳口岸对香港出口手机2934万台,增长17.6%,占36%,居出口市场首位。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