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大公司养老金缺口达3000亿英镑 创历史之最

2009年07月16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6日电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16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英国100家最大公司的养老金缺口总计达到3000亿英镑(约合490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年初,英国百家大公司养老金缺口总计1300亿英镑,半年之内增加了一倍多。
报告认为,金融危机导致养老金投资遭受损失,是养老金缺口迅速扩大的主要原因。

  德勤公司负责养老金咨询服务的戴维罗宾斯说:“如果养老金单纯依赖企业贡献的现金,那么按照目前的速度,可能需要至少50年才能弥补养老金缺口。”

  报告还认为,一些公司取消“最终薪金退休金计划”的做法并不是解决养老金缺口的根本办法。“最终薪金退休金计划”是按照员工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支付养老金。英国石油公司上月宣布,对于英国新员工不再实施该计划。巴克莱公司也宣布,取消1.8万名员工的“最终薪金退休金计划”。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