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日全食观测区推出丰富观日旅游活动

2009年07月16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电(裘立华、张遥)为迎接22日前来观看日全食的游客,地处本次日全食优势观测区域的浙江舟山、嘉兴、安吉等地,正纷纷推出观日旅游活动。

  作为本次日全食的最佳观测地之一,浙江省舟山市因可观测日全食时间最长、海面遮拦物少而备受游客青睐。
在舟山市岱山县,计划在日全食当天推出的400人“海岛露营大会”目前已有近300人报名。

  在素有“海天佛国”美誉的舟山市普陀山,22日将举办“旷世天象”祈福活动。舟山市旅游局副局长毛剑涛介绍说,约2000名佛教界人士、各国游客将在日全食当天前往“海天佛国”普陀山观日祈福。众人先观看日全食奇观,在黑夜过去白昼复还之后,再进行祈福。

  据了解,随着日全食脚步的临近,普陀山旅游集散中心每天都能接到近30个电话,有的来自国内各地的游客,有的来自日本、韩国等国的旅行团。“接电话接到手软,大家都在咨询日全食当天的祈福活动。”普陀山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王珊皎介绍说。

  浙江嘉兴也位于本次日全食的最佳观测区域之一。今年5月,嘉兴被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认定为“2009日全食指定观测地”,全国共有8个城市入围。

  据嘉兴市旅游局市场处负责人顾伟建介绍,20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将和嘉兴市政府以及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科协等联合主办2009中国(嘉兴)科普旅游节暨日全食观测活动,其中包括七一广场日全食观测活动、“水乡嘉兴日食奇观”摄影大赛等十二项活动。“届时,不仅有天文爱好者来到嘉兴见证奇观,整个嘉兴市都将借日全食的契机,展开一次大规模的科普系列活动。”

  位于浙江安吉的天荒坪,早在2007年5月就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专家认定为“日全食全球最佳观测点之一”。22日,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天文专家、游客将在安吉进行日全食观测。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