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央行行长暗示临时金融对策年底或将取消

2009年07月16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16日电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15日在金融政策会议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经济逐步走向改善的趋势是明确的。他暗示,如果经济进一步改善,央行将研究取消临时金融对策的可能性。


  白川方明表示,金融环境尽管有所改善,但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市场的不安感依然存在。因此,央行决定将经济危机以来采取的买进企业债券、商业票据等临时对策的有效期从今年9月底延长至12月底。

  媒体注意到,日本央行自去年12月在一次临时金融政策会议上推出此项有效期为3个月的临时对策后,又在今年2月的金融政策例会上,将其有效期从今年3月底延长至9月底。而此次金融政策会议将延长期由6个月缩短至3个月。

  对此变化,白川方明表示,日本经济正在改善,如果经济继续改善,年底可能将结束这一特别金融对策,或对其进行研究,进行新的调整。

  15日,日本央行发表声明说,日本经济状况已停止下滑,公共投资增加,出口和生产好转,特别是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有所回升。不过由于企业的收益形势严峻,设备投资下降及个人消费依然低迷。央行宣布,继续将银行间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行0.1%的水平不变。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