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新加坡中小企业对未来经济信心增强

2009年07月16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6日电(记者 张永兴)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汇丰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中小企业近几个月接获的订单有所增加,促使这些企业对新加坡未来的经济展望更具信心。

  汇丰每半年进行一次中小企业经营信心调查。
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本地中小企业对未来该国的经济展望比去年第四季度要乐观许多,预测国内生产总值会继续萎缩的中小企业比例从上次的82%减少到39%,而估计国内生产总值会增加的比例则从原先的4%增加到16%。

  调查还显示,新加坡中小企业的经营信心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攀升,今年第二季度达到93点,高于半年前的70点。尽管如此,这一指数仍低于亚洲平均指数107点。汇丰工商业务部主管陈秀明认为,新加坡开放的商业环境和对全球贸易的依赖,意味着新加坡中小企业在面对外在冲击时非常脆弱。

  中小企业目前在新加坡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新加坡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新加坡共有16万个企业,其中99%为中小型企业。而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对该国经济的增值贡献已经从2003年的46%增加到2007年的49%。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