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辞职压力升温 日本政局愈加动荡

2009年07月16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16日,因日本执政党议员呼吁召开会议,首相麻生太郎面临的下台压力升温,预计会上反对者必将敦促麻生在大选前辞职。麻生打算在8月30日举行众议院选举的计划引起自民党内部一片哗然。
民调显示,自民党很可能会在大选中落败于民主党。

  据时事社报道,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收到了一份呼吁党内议员举行会议的请愿信。根据自民党党规,会议必须在7日内举行,但麻生有可能先下手为强,在会议召开之前解散下议院。

  让局势更加动荡的是,签署请愿信的还有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和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外界普遍认为,与谢野馨是麻生政府经济政策的主要规划师。尚不清楚这份请愿书的签名者中有多少人希望麻生下台。

  分析人士认为,大选前的党魁易人可能不会扭转自民党的命运。上周末,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一败涂地。与谢野馨和石破茂周三与麻生会面,向其表达了对自民党困境的看法。

  “请愿书的签名者中有些人希望更换自民党领袖,但也有人觉得需要检讨东京都选举结果,”前首相森喜朗周四在电视上说,“还有人希望能借此机会讨论竞选纲领。”

  《读卖新闻》称,随着大选临近,与谢野馨自身的议会席位可能不保,所以他希望麻生下台,但与谢野馨本人尚未公开表示过这种想法。

  麻生打算在下周早些时候解散下议院。他需要就此获得所有内阁成员的同意,但若遭到拒绝,他仍有可能解散内阁,从而继续推进原计划。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