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厉以宁:不应重点扶持产能过剩企业 吁支持民企

2009年07月16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GDP为139862亿元,同比增长了7.1%,比一季度加快1.0个成分点;上半年CPI同比下降1.1%(6月份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0.5%),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对此作出评价,同时对下半年的中国经济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厉以宁说,上半年的中国经济运行比预料的要好,上半年经济最差的是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从3月份开始,经济逐步出现了复苏的迹象。“第三季度的经济形势应该比二季度要更好,2009年全年GDP增长8%问题不大,”他说。

  同时,厉以宁也指出,虽然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不错,但下半年应该重点注意4个问题:

  首先,中国的外需急剧下滑,政府部门应该研究新对策,目前来看,单靠减税政策效果微弱,应考虑其他方式来刺激外需,比如通过对外投资的方式来带动出口。

  其次,中国的经济结构仍需调整,政府部门应该重点扶持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而不是扶持产能过剩的企业身上。

  再次,民营企业融资难,准入门槛高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对民营企业有更多的支持。

  另外,今年以来央行始终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个政策可以持续到年底,在年底的时候通过对CPI、PPI等经济数据的研究后可以决定明年是否还应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明年货币政策的走向关键看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表现。” 厉以宁说道。(于阳)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