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民权组织采集士兵证言 称以军拿平民当盾牌

2009年07月16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媒体15日报道,以军去年在加沙地带大规模军事行动中利用巴勒斯坦平民做掩护,发出“宁可错杀百姓,不能放过敌人”的指示,并大肆毁坏民用建筑以及使用违禁武器。

  以色列民权组织“打破沉默”说,他们采访约30名参加“铸铅行动”的以军士兵,采集到54份证言。

  根据这些士兵的证词,以军指挥官要求他们不必在乎目标是否为平民。这一组织没有公布作证士兵的身份。一份证言说,以军士兵有时进入一所建筑之前,“将枪架在一名巴勒斯坦人肩上”,将平民作为人体盾牌。

“指挥官们说这就是指令,我们不得不照做。”

  以军“戈拉尼”旅一名士兵对《国土报》说,他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听说过以军将巴平民当成“人盾”的做法,包括用枪对着平民的后背要求他们前进。

  这名士兵说,自己的部队还经常使用一种叫做“邻居程序”的方法对付巴武装人员。以色列高等法院2005年判决这种做法违法。

  他从指挥官那里听到,部队有一次包围一座藏有3名巴武装人员的房屋,并呼叫武装直升机打击。然后,以军强迫一名邻居进屋查看,结果发现攻击无效,于是再次召唤空中打击,然后再让这名邻居进去查看。得知3人两死一伤后,以军出动推土机推倒房屋,并且仍让巴平民打探情况,最后活捉受伤的巴武装人员。

  以军士兵作证时还证实在冲突中使用了白磷弹。民权组织曾指责以方违反国际法,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产生严重烧伤后果的白磷弹。以色列在调查结论中否认存在违反国际法行为。

  以色列国防军针对这些证言发表声明,认为“打破沉默”组织的做法构成诽谤。

  《国土报》援引声明报道,“这些证言相当多的部分来自传言和二手报告”,“大部分事件出自匿名证言,缺乏实证细节”,因此无法开展核对并进一步调查取证。

  (惠晓霜)

  相关报道

  以色列测试“铁穹”

  成功拦截火箭弹

  新华社消息 以色列国防官员15日说,以色列过去几天成功实施对“铁穹”反火箭弹系统的一系列测试,“铁穹”系统拦截和摧毁了多枚目标火箭弹。

  “铁穹”系统由以国有军火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用于拦截和摧毁“喀秋莎”和“卡桑”等短程火箭弹。这一系统由雷达、控制系统、发射系统和拦截系统构成。以国防官员说,所有组成部分在测试中运行正常。

  以《国土报》网站援引一名国防官员的话说,这是“铁穹”系统首次接受“金属碰金属”的测试,意指半空拦截测试。这名官员说,“铁穹”系统的拦截范围在5公里至70公里之间,国防部打算明年在加沙地带附近部署首支“铁穹”系统部队。

  以一名空军指挥官5月披露,以色列有望运行一套3个层面的导弹防御系统。“铁穹”系统预计2010年在边境部署和投入使用。第二套系统名为“大卫弹弓”,用于拦截中程火箭弹,有望在4年内部署。之后,应对远程导弹的新型“箭”式反导系统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