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气湿度高达100% 四川成都等十二市还有暴雨

2009年07月16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凌晨,暴雨浩浩荡荡开进成都,为睡梦中的城市捎来片刻凉爽。它带来的大量水汽浸润着城市,早晨空气湿度高达100%,市民再次遭遇桑拿天。气象部门预报,昨晚到今晚,成都等十二市和宜宾市西部的部分地方还有暴雨,闷热的天气还将持续。

  雷雨交加 剑门关雨量达198.3mm

  暴雨来势汹汹,天亮时分才渐渐停息,感觉非常凉爽。昨日早上9时左右,闷热再次席卷而来。省专业气象台说,尽管成都昨天的气温相对前日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23.6℃到28℃之间。再加上酿造暴雨的西南暖湿气流自带几分闷热,早上成都空气湿度完全饱和,高达100%,整个城市都浸润在水汽中。

  气象资料显示,14日20时至15日16时,我省西部出现明显降雨过程,盆地西北部降了大到暴雨,西南部降了中到大雨,其中广元、绵阳、成都、眉山四市雨量在50mm-100mm之间,部分地方雨量达100mm以上,最大降雨位于广元剑阁的剑门关,雨量达198.3mm;阿坝和甘孜两州的北部降了中到大雨。

  省防雷中心监测到,昨日凌晨至昨日下午5时,全省共雷电闪击12905次,主要分布在绵阳、广元、阿坝、德阳等地,成都雷电闪击276次,主要分布在彭州、新津、金堂、新都。

  东部炎热 泸州拉响高温预警

  昨天白天,盆地西部阴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为27℃-29℃。盆地东部多云间晴,气温高达33℃-35℃。昨日中午11时20分泸州市气象台还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当天泸州合江县、叙永县部分地方气温将升至38℃以上。直到下午5时,当地各区县气温低于38℃,当地才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省专业气象台解释,泸州、广安、达州等地均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因此气温普遍偏高。而盆地西部受到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自然雨多闷热。 拉响预警

  成都等12市还有暴雨

  昨天,省气象台、广元气象局和绵阳气象台均发出暴雨预警。绵阳市气象台于上午9时和11时25分两次发出暴雨红色预警。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5日晚上到16日晚上,盆地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雅安、乐山、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十二市和宜宾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阿坝、甘孜两州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