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袭击四川绵阳广元引发洪涝灾害 3人死亡

2009年07月16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1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7月14日22时至昨日18时,我省绵阳、广元市部分县区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涝灾害。

  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造成79.2万人受灾,绵阳市三台县因灾死亡3人,紧急转移安置1.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2万公顷,绝收面积747公顷;倒塌房屋940余间,损坏5250余间,直接经济损70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灾区核查灾情,落实抢险防洪措施,妥善救治伤病员,及时转移安置受困群众。截至记者发稿时,部分市县暴雨仍在持续。 记者 宋开文

  暴雨突袭 剑阁青川全力排涝

  昨(15)日,广元遭受暴雨袭击,许多基础设施和农田遭受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党政军民奋力抗洪抢险,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15日凌晨至8时,广元市境内的剑阁普安、剑门关、朝天区羊木、利州区三堆、元坝区沙坝一带等地,降雨强度达暴雨或大暴雨。突发洪水导致剑门关场镇部分地方进水、一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道路被淹交通中断。剑阁县白龙登杆水库(小二型)因暴雨水位上涨溢洪,溢洪道水位达1米左右,溢洪道宽度不足导致水库水位持续上涨。

  险情发生后,广元市委、市政府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剑阁县武装部、交通局、水利局、普安镇政府、汉阳镇政府、剑门关镇政府领导干部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防洪抢险。

  截至记者发稿,剑门关场镇险情已基本排除,被困群众已脱离险情,道路交通也已恢复。剑阁县剑门关镇供水站因暴雨导致清水池、泵房被水淹没,局部管网冲毁,剑阁县供水总站已组织人员全力抢修,预计明日可以恢复供水。

  青川县因暴雨导致马家院和上坪板房内涝排水不畅,局部进水,相关部门已全力组织排涝;浙江援建“永川桥”建设施工工地因钢架阻碍,致使行洪不畅,青川县委县政府、水利部门、援建单位等领导已组织人员和设备设施,做好排除漂浮物的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另外,陕西境内一艘小船失控正在向朝天区境内漂移,朝天区防汛指挥部已调集抢险队员进行拦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调107号抢险机动船在朝天大中坝河段待命拦截,确保下游桥梁安全。 记者 徐凯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