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地方政府在菲律宾屯田种粮食 保证粮食安全

2009年07月16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韩国官员16日说,韩国全罗南道政府在菲律宾租借了大片土地种植粮食,这是韩国保证粮食安全计划的一部分。

  据法新社报道,今年4月,全罗南道政府设立的“全南原料”(JeonnamFeedstock)公司与菲律宾方面签署协议,租借东民都洛省95000公顷农田,租期25年。


  “全南原料”计划最早将于9月实验性地在其中1000公顷土地上种植玉米,第一年将产出1万吨玉米。但负责屯田计划的韩国官员拒绝透露整个计划可以产出多少粮食。

  据了解,韩国中央政府最近设立资金鼓励海外屯田,全罗南道政府是第一个受益于此的省级政府。负责屯田计划的官员说,得到了中央政府19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

  韩国95%以上的非稻米类谷物需要进口,粮食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韩国政府,从上世纪60年代起韩国就开始开发海外农田。2008年4月,韩国总统李明博明确表示,韩国将“建立海外粮食基地”,以种植稻米和其他粮食来满足韩国国内市场的需要。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