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下城市兴起“宅经济” 消费依然旺盛

2009年07月16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易红梅 实习生邓雨婷报道 来自一知名消费者研究机构和万事达两家单位的最新调查表明,目前包括深圳在内的众多城市兴起“宅经济”,金融危机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青睐居家消费,尽可能减少外出以便控制花销。

另外,报告显示,在饮料、零食、美容、服饰等各领域,深圳的购买频繁指数显著低于其他城市。

  消费依然旺盛

  最新的万事达卡消费者购买倾向指数报告指出,未来6个月消费者支出的前三项分别为餐饮娱乐、时装和配饰、健身和保健、消费电子产品及子女课外活动。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指出:“全球经济下滑对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的中产阶层所造成的影响,并没有过去经历的经济倒退影响严重。就亚太区整体而言,个人消费支出保持不变,大部分市场的消费者在未来6个月,将维持或增加随意性支出。调查结果反映,即使在持续不稳的环球经济下,市场对扩大内需的展望仍非常乐观。”

  “宅经济”兴起

  另一方面,某全球知名消费者研究机构近日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重庆、郑州以及中国其他24个省区1000名15至45岁的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宅经济”在包括深圳在内的众多一二线城市兴起,成为低迷状态下经济新的增长点。

  巅峰旗帜国际公关营销集团中国区执行董事李根生表示,尽管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却不愿意放弃优质生活,平均有70%的消费者对其收入稳定性,就业和生活水平仍有信心。但其中“非必要”商品的购买被大量削减,其中包括汽车、奢侈品和电脑等;同时被认为是“可有可无”的快速消费品也被大量削减,如咖啡、酒类等。消费者的消费更多集中于基本日常消费如蔬菜水果。

  30%的受访者表示相较于外出,他们更加愿意“宅”在家里以便控制花销。42%的人说他们经常寻找免费的娱乐活动。不少调查者表示,他们多是朋友间交换DVD来享受影视作品,或是通过网络下载免费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